选择年份

会议介绍

“海上风电领袖峰会”是专注于海上风电发展的国际化高端品牌活动。峰会致力于搭建海上风电产业的沟通桥梁,联合国内外海上风电领袖及业界同仁,以更广阔和更有前瞻性的视角研判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前景,多维度探讨海上风电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,着眼技术前沿,聚焦行业热点,覆盖全产业链建设,推动我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。2018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将于6月14日、15日在福建福州召开,会议以“夯实产业基础、强化带动效应”为主题,汇聚国内外精英力量,放眼全球能源变革,明确海上风电定位,聚焦政策市场导向,厘清产业发展思路,解读技术发展脉络,深入剖析经典案例,探寻创新突破方向,为与会者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年度最权威海上风电交流平台。

会议成果

近些年,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呈现加速之势,2017年实现新增装机116万千瓦,累计装机达到279万千瓦,均居于全球第三。从前期的核准和开工建设情况来看,这一速度在未来几年有望进一步加快。但我国海上风电开发毕竟起步晚,经验积累不足,要保障下一阶段产业健康、有序发展,还必须不断强化技术研发、项目施工、运行维护等环节。此次峰会的召开,将对凝聚行业共识、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通力合作解决行业难题、指明下一步的创新方向等起到重要作用。

媒体报道

21 06.2017

我国海上风电起步晚发展快 装机规模已达全球第三

来源:经济日报

我国海上风电起步晚,但凭借海上资源稳定、大发电功率、便于消纳等特点,近年来发展迅速,市场前景广阔。目前,我国海上风电已基本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,下一阶段须通过技术创新和规模化开发,尽快摆脱补贴依赖,通过市场化方式实现快速发展——

27 06.2018

 海上风电终于想明白了:与其抱怨竞价,不如换种活法

来源:中国能源报

“不管愿不愿意,风电竞价时代还是来了。与其讨论目前海上风电该不该竞价,不如讨论如何应对竞价形势更为现实。” 在日前举行的2018海上风电领袖峰会上,有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。   即将到来的“竞价”时代,海上风电产业链该做好哪些准备?又该如何走好眼下的过渡期?

精彩花絮